長輩跌倒怎麼辦?

絕不能錯過搶救黃金時間!

穿戴式跌倒偵測裝置須具備五大條件,續航力是首要

跌倒意外,是老年人是故傷亡死亡的第二大主因。根據國民健康暑調查資料發現,每5位65歲以上長者中就有1名跌倒過;逾80歲長者跌倒發生率更高達50%,而且相較其他年齡層,老年人因跌倒發生的死亡率最高。

但除了謹防老人跌倒。家人還須注意跌倒後,長輩有沒有立刻獲得援助!倘若跌倒造成昏迷嘔吐,導致嘔吐物阻塞呼吸道,若無人立即協助維持呼吸道暢通,恐令長者窒息而亡;或因跌倒造成顱內出血形成「腦疝脫」現象超過1小時,恐將導致長者殘疾或死亡。

穿戴式跌倒偵測裝置的五大必要條件

「未避免長輩措施跌倒後的搶救黃金時間,選購穿戴式跌倒偵測裝置應注意五大條件:電池續航力是否持久、接收訊號的距離是否夠遠、是否容易操作、是否防摔防水,以及能否自動發送訊號」,長年經營歐美醫療照護市場的金阿波羅許副理中肯地建議民眾。

他進一步以標榜搭載「跌倒偵測」功能的智慧型手表為例指出,對年長者而言,手錶需要每日充電解操作複雜,較為不便,尤其仍需由使用者主動選擇是否要撥打電話或傳訊,萬一跌倒者昏迷怎麼辦?「特別式已經聘用照護人員的長輩,因行動不靈敏且身體更為脆弱,佩戴的跌倒偵測手錶一定要具備這五大條件。」

金阿波羅無線應用技術臻熟,備受歐美市場肯定

金阿波羅(GOLD APOLLO)從無線應用系統起家,早年以製作呼叫器為主,後來轉為耕耘醫療院所器材所使用的無線應用照護系統,因技術臻熟長年穩定經營歐美醫療照護市場,目前合作對象包括:法國醫護創新設備商 BLUELINEA、東元醫院、康寧老人會館、林口長庚醫院…等。

「我們的《跌倒偵測手錶式照護系統》以呼叫器概念出發,平面接收訊號範疇可達 300 公尺,是齊他雷同產品的 1~3 倍,電池續航力可達半年以上、設計簡單且防摔、防水,洗澡也無須離身」,許副理強調,從研發設計、製造、銷售至售後都是公司一條龍把關,光跌倒偵測試驗就長達半年,共近 20 名國內外人員投入,準確度高達九成以上,「只要偵測到佩戴者重摔不動了,手錶旋即發出訊號,接收器警報變會響起,所以接受者不限人數,只要在 300 公尺內、攜帶接收器者都能收到;若是家住透天厝範圍無法擴及之處,我們也能協助加裝訊號延伸中繼器。」

換句話說,「準備接收跌倒訊號」是跌倒偵測裝置最基本的條件,而金阿波羅最擅長的產品優勢則是確保長輩在家中範圍內的安全無虞。

  • 列表中沒有產品
查看詢價車
TOP